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论坛 >> 论坛简报

2020年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简报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20-12-20;人气指数:650

2020年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简报


2020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于2020118日(周日)下午14:00(北京时间)通过Zoom软件线上召开,会议语言为英语。此次圆桌会议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主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校友会协办,并由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经济委员会提供战略支持。
来自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新开发银行、国家人文及社会科学研究所、巴西政府智库应用经济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2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代表参会。与会嘉宾聚焦疫情后的新兴经济体发展与合作这一主题,围绕疫情下新兴市场国家间开放、发展、合作、治理等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新兴经济体合作发展提供有益探索。
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主持,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分别致辞。邹治波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中国,应该对内对外进一步表明坚定融入全球自由经济秩序的决心,富有成效地开展国际沟通交流与合作。栾天罡副校长肯定了中国秉持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出单打独斗终不可取,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挑战。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蔡春林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蔡教授指出新兴经济体合作不仅有利于自身发展,而且顺应了经济全球化的潮流,顺应了合作共赢、全球治理的现实,因此它本身是开放的、和平的,是有利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只有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就能最终消除贫困、较少犯罪,阻止战争,实现人类持久和平。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