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新闻中心

金砖国家代表线上探讨“南南合作”框架下发展中国家合作

来源:新华网;发表于:2021-10-27;人气指数:1351

       新华社圣保罗10月26日电(记者罗婧婧)巴西圣保罗大学金砖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五届金砖系列研讨会”26日开幕,本届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主题为“国际关系重组中的合作和共识”。

  与会人士认为,世界需要新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关系框架促进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间紧密合作的溢出效应能够惠及全球。成员国应通力合作,共克时艰,进一步推动疫后经济复苏,抗击极端贫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金红军发表致辞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是南南合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明年,中国将接任金砖主席国,中方愿继续同金砖伙伴一道,加强疫苗合作,深化经济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共同捍卫真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带动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南南合作,造福金砖国家和世界人民。

  巴西热图里奥·瓦加斯基金会巴中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回顾了金砖合作机制和新开发银行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金砖机制的主要目标应聚焦于推动国际体系的多边化和民主,这也是南南合作发展的基础。

  此外,巴西外交部官员毛里西奥·埃莱诺、南非金砖青年协会代表范德梅韦作为嘉宾发言,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小若泽·里卡多·卢斯主持当天的会议。

  本届研讨会将持续至10月29日,涉及能源与产业革命、金砖与公众印象、金砖与全球卫生、金砖研究、新开发银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90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