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新闻中心

2021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商务分论坛在广州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21-11-21;人气指数:1733

2021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商务分论坛在广州举行

/邹灿灿  杜彩君    图/李孔鹏

2021115日-7日,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承办的以“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为主题的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暨2021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广州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教授主持开幕式,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组委黄武先生、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宇燕会长对本次论坛致辞,三位致辞嘉宾对本届论坛及论坛主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来自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大学、俄罗斯国家金砖国家研究委员会、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大、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56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13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研究生代表参会。其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管学院有10名教师和38名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投稿论文13篇,罗锋院长和谢长青副院长承担了分论坛主持工作。

 

1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参加6号论坛现场

 

 

2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参加7号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6日下午安排了两场平行分论坛,分别以“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与新动力”、“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对外开放”为议题展开讨论,以及安排一场主题报告;7日上午安排一场“新发展格局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对外开放”为议题的2021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学者们在各场会议上各抒己见,以不同视角就如今全球经济形势下,对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新型全球化提供了丰富的智慧成果。广东工业大学蔡春林教授在报告中提出,要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对“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谢长青教授作了“政治认同下港澳台青年大湾区就业创业政策机制探讨”主旨演讲,以行为公共管理理论出发,结合调查数据,提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推动力,应当政策上更上开放,吸引港澳台青年在大湾区就业创业,在政策的推进过程中应注重政策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公众评价来提高政策效能。

 

3 佛科院谢长青教授作分论坛发言

   新兴经济体论坛和广东社科学术年会作为学术交流平台在国内外已形成较高知名度,吸引了不少国内外学者参与。本届论坛和年会由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联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今年已是第9年举办,也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参与承办的第3届,在各届的努力下,整个论坛和年会业圆满结束。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92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