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新闻中心

为抑制通胀 巴西计划取消11项产品的进口关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发表于:2022-05-10;人气指数:932

为抑制通胀 巴西计划取消11项产品的进口关税

为缓解高通胀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巴西政府计划取消包括钢材在内的11项产品的进口关税。据巴西当地媒体59日报道,该政策计划于本月中旬宣布,其他被取消关税的产品主要包括基本食品以及土木建筑材料。同时,政府近期还将宣布把各类产品进口关税整体降低10%,只有汽车和蔗糖等少数产品除外。

有消息称,巴西经济部部长保罗·格德斯将于当地时间510日与巴西钢铁企业代表会晤,以减少后者对取消钢材进口关税的阻力。分析人士认为,取消进口关税的产品均为影响日常生产和消费的物资,政府做法旨在通过降低供给端价格,抑制本国市场的通胀压力。

今年3月,巴西政府已经宣布在2022年底之前大幅降低包括乙醇、基础食品、IT产品等商品的进口关税。根据当时巴西经济部的测算,实施后这项政策的年度免税额将达到10亿雷亚尔,约合13亿元人民币。(总台记者 闫术)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90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