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新闻中心

蔡春林教授受邀出席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暨尼泊尔投资推介会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17-09-11;人气指数:640

蔡春林教授受邀出席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暨尼泊尔投资推介会
图/ 陈宇堃 文/刘健红
    9月10日,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暨尼泊尔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克里什南·巴哈杜尔·马哈拉、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何颖、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英等尼方与中方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10点30许,尼泊尔投资推介会首先进行。尼泊尔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拉维·巴塔拉依就尼泊尔基本国情和投资环境作出介绍,并对中国投资者对尼泊尔基础设施、水电工程、旅游业等的投资表示欢迎;随后是到场观众对尼泊尔投资的提问环节,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对问题作出统一回答。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克里什南·巴哈杜尔·马哈拉也在场就尼中友好发展发表了讲话。
    中午12点30分许,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尼中两国国歌。
    陈云贤在活动前会见了马哈拉。随后,陈云贤在致辞中代表广东省政府祝贺尼泊尔加入广州“领事大家庭”,相信尼在穗设立领事馆将进一步促进中尼关系的发展。何颖也向新馆的开幕表示了祝贺。

尼泊尔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拉维·巴塔拉依
    马哈拉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驻穗总领事馆领区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省,希望通过尼泊尔驻穗总领事馆的设立,推动双边投资、贸易、旅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蔡春林教授与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克里什南·巴哈杜尔·马哈拉握手
    广东省新兴经济研究会会长蔡春林教授受邀参加该次会议。活动中,蔡春林教授与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克里什南·巴哈杜尔·马哈拉、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何颖、尼泊尔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拉维·巴塔拉依等多名尼中人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诚挚邀请相关人士参与将于今年11月3日-11月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以“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7年会暨2017新兴经济体论坛论坛。外宾们对出席论坛表达了积极意愿,并预祝论坛取得成功。
    活动中演员们还带来了尼泊尔的特色歌舞表演。会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92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