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中心 >> 金砖国家服务贸易数据

蒋庆哲王稼琼率队访问中国日报社深化战略合作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表于:2017-07-03;人气指数:331

蒋庆哲王稼琼率队访问中国日报社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3日     编辑: 刘璇 晓风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6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等一行赴中国日报社商谈深化战略合作事宜。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代表中国日报社对贸大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日报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仅一路之隔,是最亲近的两个单位。他介绍了中国日报社最新的发展情况,指出,对外经贸大学是中国日报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双方在媒体需求与学校育人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中国日报也将继续发挥其特有的国际传播渠道和媒体资源优势,助力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体系建设。
    蒋庆哲书记对中国日报社长期以来对我校办学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由于双方地理位置优势,长期以来各方面合作密切,我校长期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与中国日报社国际化传播特色相一致,人才培养发展方向与中国日报社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当今双方站在新的起点上,应继续面向未来,深化合作。
    王稼琼校长指出,自我校与中国日报结为合作共建单位以来,双方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中国日报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中国日报充分发挥其特有的国际传播渠道和人才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对外经贸大学的育人工程。在新的形势下,双方通过深化战略合作,在部校共建、通识教育、智库建设、新闻学科设置、学生实习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培养国际化、专业化、复合型人才的新途径。
经过会谈,双方达成共识,决定在专家资源共享、智库建设、媒体报道、宣传活动推广、双语教学与思政工作结合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展双方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校党办主任王涛、校办主任孟令东、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翠萍等人随同访问。

没有任何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