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中心 >> 金砖国家投资数据

我校举行国际校友会2017年会 新增3个国际校友分会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表于:2017-12-28;人气指数:1037

我校举行国际校友会2017年会 新增3个国际校友分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编辑: 邓雅玮 沈佳

    校新闻网讯(记者 沈佳 邓雅玮 摄影 李享)12月18日15: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校友会2017年会暨国际校友经验思想交流讲座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国际校友会塔吉克斯坦分会、德国分会、校友商业俱乐部在会议上授牌成立,会议总结了校友工作,表彰了优秀分会,并邀请了杰出国际校友做经验分享与交流。
    讲座特别邀请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活动开始前,王稼琼校长亲切会见了大使先生。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国际校友会秘书长路易、校友会各国分会代表、国际校友以及在校留学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达夫拉特佐达在致辞中对国际校友会塔吉克斯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对教育事业的奉献与在教学领域的成就。达夫拉特佐达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和“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体现了世界各地人民之间联系的重要性,世界需要一代有全球视野与卓越能力的青年人携手助力跨地域合作,因此,“塔吉克斯坦时刻做好充足准备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为塔吉克斯坦的青少年留学生提供最好的条件和机会”。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在新分会成立仪式上讲话。刘金兰对达夫拉特佐达大使应邀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她愉快地回忆了国际校友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祝贺国际校友会成立五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进一步强调了国际校友分会建设的重要性,“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国际校友是我校国际化特色的一张重要名片”,应积极促进国际校友分会发展,从而充分发扬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路易对2012至2017年国际校友会工作做出总结。他不仅简述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更分享了有趣的故事。他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全方位地向听众展现了校友会的发展活力。
    国际校友塔吉克斯坦分会,德国分会,校友商业俱乐部3新分会授牌后,进行了2017年度国际校友会颁奖仪式,18个校友分会分获最佳分会奖,优秀分会奖,年度进步奖和年度鼓励奖。
    会议后,来自加拿大和土库曼斯坦的两位国际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田罡与卢斯蓝分析了自我定位的方法,和在座留学生分享了商业活动的经验等。在座的留学生与国际校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附获奖名单:
    2017年度最佳分会 印尼分会 韩国分会 泰国分会
    2017年度优秀分会 日本分会 缅甸分会 巴基斯坦分会
    2017年度进步奖 哈萨克斯坦分会 老挝分会 萨特阿拉伯分会
    非洲南部分会 巴西分会 越南分会
    俄罗斯分会
    2017年度鼓励奖 美国分会 伊朗分会 蒙古分会
    法国分会 高端项目分会

没有任何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