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中心 >> 金砖国家投资数据

情暖冬季

来源:母校关工委秘书处;发表于:2015-07-21;人气指数:357

情暖冬季
2015-7-21来源:母校关工委秘书处

    2014年11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和学工部联合举行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情暖冬季”捐助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徐延春、黄震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兼农村专项班班主任张瑞、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及2014年农村自主招生专项班的全体新生出席会议,学工部副部长滕云主持。
    会上,文君副书记、孙维炎主任分别向来自滇、湘、鄂、皖、赣晋、甘等7省贫困农村的31名新生赠送了御寒冬衣,学子们穿上用校友集资捐赠的“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购买的新冬衣,眉开眼笑,温暖的气息始终洋溢在会场。
    孙维炎在讲话中介绍,“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是2013年沪、苏、浙、鄂等地几位校友为感恩母校,支持关工委工作捐助资金设立的。今天动用这笔基金给大家添置冬衣,体现了薪火相传的意义。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校友的关怀和殷切希望,确定目标,夯实基础,克服困难,立志成才,做一名敢于担当的贸大学子。同时,他与新生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他满怀深情地讲道,他也是来自农村,解放前家里十分贫穷,很小就下地做活。解放后,靠着政府提供的助学金,圆了大学梦。在党和人民精心培育及自身努力下,由一个山村的农家孩子成长为大学教师。他以切身感悟告诉学生要充满自信,发挥自身长处,自觉培养坚强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勇于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并最终战胜困难,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文君指出,爱心帮扶活动对新生的学业、生活及心理有很大的帮助,关工委领导倾情资助“情暖冬季”活动意义非凡。她强调说,2014级农村自主招生是“高、大、上的总理专项”扶贫项目。农村专项班首次在贸大设立,被录取的31名同学是幸运儿。她希望,同学们在全校倾力搭建的新平台上得到更大发展,通过在各个方面的努力,全面提升自我,真正发挥特色班示范效应,成为贸大的骄傲,为贸大的学弟学妹成才传递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关工委与特招班11位新生代表座谈对话交流。几位同学就各自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惑和疑难谈出自己真实想法,孙维炎、徐延春、黄震华三位主任就相关问题分别作了简明扼要解答。孙维炎总结时明确表示,关工委将进一步了解情况,根据同学们不同特点和需求,制订一份切实可行的学习辅导计划,以使同学尽快补上课,跟上教学进度。

没有任何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