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中心 >> 金砖国家投资数据

传惠园之风 学隆化之志 共筑青春梦

来源:母校关工委秘书处;发表于:2015-07-21;人气指数:408

传惠园之风 学隆化之志 共筑青春梦
2015-7-21  来源:母校关工委秘书处

    2015年4月18-19日,母校关工委捐赠电脑设备暨国际商学院联谊活动在河北省承德隆化一中举办。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副主任徐延春、秘书长李洁、委员王桂林、邓梅映,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分团委书记王祎及志愿团代表10人,承德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傅海燕、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王德华、隆化县教育体育局长王彦林、党委副书记刘殿新,隆华一中校长马天升及师生代表近80人出席。
    18日下午,两校联谊活动在隆化一中图书馆大厅正式启动。副校长丁志民主持捐赠仪式。孙维炎、马天升分别在交接证书上签字、交换文本。王祎代表商学院向隆化一中赠送部分期刊杂志。
    徐延春应邀作“传惠园之风、学隆化之志、共筑青春梦”专题演讲,简要讲诉我校师生60多年来艰苦创业、曲折发展、飞跃腾飞的历史,重点介绍商学院创办我校第一支青年志愿团10年的历程后,高度赞扬隆化一中师生自强不息、艰苦办学、刻苦钻研的精神。
    王德华在讲话中对我校急隆化一中学生所思所盼所需,赠送的130套电脑及匹配桌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指出,经贸大学这次的捐赠是雪中送炭,解了隆化一中无电脑之困,为该校数字化教学奠定了基础。刘殿新、马天升先后讲话。
    孟大惟表示,贸大师生是来取经补钙的,要学习隆化一中艰苦办学的精神,传承董存瑞舍身为国、奉献为民的高尚情操;为改变隆化一中面貌尽微薄之力。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后,贸大关工委、商院老师与隆化一中领导、教师座谈,就下一步开展相关合作、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事宜深入研讨。孙维炎、孟大惟作主旨发言,与大家分享教学、育人的体会和经验。王彦林表示,希望贸大将隆化一中作为学生实习、国情调研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学、科研、培训基地,常来常往,互帮互学,共同成长进步。
    商院志愿者与高一(1)班学生进行座谈,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解疑答惑,帮助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或心理上的障碍,使之更多地了解大学,了解外面的世界,从而激发其自信心和自尊心,树立远大目标。大学生和高中生之间交流得非常愉快,同学们个个踊跃发言,争先恐后提问,志愿者一一认真解答,场面异常热烈。
    此次活动是我校响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一帮一手拉手、扶贫支教”号召,由校关工委和国际商学院联合开展的“传递惠园风,共筑青春梦”系列活动之一。今年1、4月,校关工委在资产处、教室与会议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学校“退役”的教学设备先后2次向隆化一中捐赠130台电脑和桌椅,这些教学设备现已在隆化一中的教学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没有任何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