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新闻中心

蔡春林教授出席“一带一路”推进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17-11-11;人气指数:595

蔡春林教授出席“一带一路”推进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论坛
图/文 陈梓泳


    2017年11月11日,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第十一届学会学术活动月“一带一路”推进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文信息楼举行。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所所长、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主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孔田平、《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刊物部主任崔鑫生分别致辞。
    本论坛上午为主旨演讲,下午为分论坛演讲,本次论坛有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第一节主旨演讲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所黄梅波教授主持,主旨演讲嘉宾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蔡春林教授、匈牙利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Agnes Szunomar教授;第二节主旨演讲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所李墨丝教授主持,主旨演讲嘉宾有复旦大学法学院孙南申、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研究所副教授张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教授。
    蔡春林教授在报告中提到2017年是金砖合作机制的“第二个十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在这一重要节点,对未来合作重点应该有清醒的认知,共同致力于成员内部合作关系的实质性提升,而不是简单地扩大成员,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以“金砖+”方式统一对外,开展同心圆式合作,扩大朋友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9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