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通知公告

第9届新兴经济体论坛征文启事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21-10-06;人气指数:2833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而当前的经济全球化也呈现新的趋势和动力。在此背景下,人们更加清醒认识到,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新发展格局下也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新兴经济体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升海外利益保护能力,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

为进一步汇聚学界、政界、工商界和媒体界等各方力量共同探讨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合作问题,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主办以及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等单位承办的“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21年会9届新兴经济体论坛”拟于202111月5日至7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为了丰富论坛内容,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特面向国内外公开征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会议主题征集论文,论文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议题1: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与新动力

议题2:新兴经济体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议题3:新兴经济体与开放型世界经济

议题4: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对外开放

议题5:新兴经济体与海外利益保护

二、征文要求与声明

1.围绕上述选题范围自拟具体题目。

2.提交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

3.论文写作语言:中文或英文。论文撰写格式与要求:中文参照《世界经济》或《世界经济与政治》,英文论文参照《China and World Economy》。

4.中文论文排版格式:

1)题目

2)作者姓名

3)单位+省份+城市+邮编

4)中文摘要(1000字以内)

5)中文关键词

6)正文

7)参考文献

8)英文题目

9)英文作者姓名

10)英文:单位+省份+城市+邮编

11)英文摘要(1000字以内)

12)英文关键词

英文论文的上述(8)-(12)项内容为中文。

5.征文时间:2021年6月23日至2021年9月30日,请将撰写好的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geescn@126.com,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为EEF2020+单位+作者+论文题目”。作者信息请单独写在首页,另外请单独附上作者简历(500字以内)和生活照一张用于编印论坛手册。

6.声明:

(1)自2017年起,新兴经济体论坛论文集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法部分或全文复制、汇编、发行和网络传播。该社著作权使用费与论文集稿酬一并支付(象征性支付)。作者向论坛论文集提交论文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

(2)本次征文不收取包括版面费和审稿费在内的任何费用,也没有以任何名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理组稿和审稿。如有任何机构和个人盗用论坛名义从事征稿、收费等不法行为,敬请广大作者切勿轻信并向论坛组委会或执法机关举报。

三、论文入选办法

论坛征文组委会将根据“公平、公正、重质、择优”原则,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匿名评议并选出优秀论文(研究生论文单独分组)若干名。优秀论文将推荐给《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经济评论》《国际贸易问题》《国际贸易》《国际经贸探索》《亚太经济》《南方经济》《广东财经大学学报》《China and World Economy》《Global Journal of Emerging Market Economies》等论坛支持期刊优先进入审稿程序。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与会发表演讲。

四、联系方式

1.新兴经济体研究会China Society of Emerging Economies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

电话:+86-10-85195771

传真:+86-10-65126105

邮箱:csee@cass.org.cn

微信公众号:新兴经济体研究会

2.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实验楼B309

电话:+86-20-87081099

邮箱:geescn@126.com(征文邮箱)geescn@163.com

网站:www.eecdf.org

微信公众号:emerging-economies

3.联系人:

蔡春林(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
电话:+86-13928821278  +86-20-87084257

邮箱:cai.chunlin@163.com

苏琦(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

电话:+86-18666080390

邮箱:qi_su@126.com

杨煊(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助理研究员

电话+86+19854823628

邮箱:707697403@qq.com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

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

新兴经济体论坛组委会

2021年6月23


论坛微信公众号                                                           论坛官方网站


附件

论文编辑及格式要求

(一)字体、字号要求

1.论文题目:宋体,小二号,加粗,居中。

2.作者姓名及单位、省市、邮政编码:小四号字,写在括号内

3.摘要和关键词:宋体,小四号,加粗。内容不加粗。

4.正文:宋体,小四,行距1.25倍。

5.图表要求:表名在上,图名在下。数据来源(资料来源)在左下角

6.参考文献:宋体五号,行距1倍。

7.英文题目:Times New Roman,二号,加粗,居中。

8.英文内容提要和关键词:Times New Roman,小四号,加粗。

全文行距1倍。

(二)论文写作要求

排版要求:

1.摘要:直接摘录文章中核心语句写成,具有独立性,300字为宜。尾页附英文题目与英文摘要,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对应。

2.关键词: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中英文关键词各选取36个。

3.中图分类号: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5版)注明本文所属类别。

4.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学位、联系地址(工作单位所在省,城市名,邮政编码)

5.基金项目(文章产出的资助背景):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用*标示于首页下注。

6.注释:用于对正文作补充说明,采用页下注的形式,注号用“①、②……”。

(三)参考文献

文献著录,采用尾注的形式,注号用“[1][2]……”。重复引用同一文献的,几个注号连排。各类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的著录项目和顺序:“责任者: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时间,页码。”责任方式为著时,“著”可省略,其他责任方式(如编、译等)不可省略。引用翻译著作时,将译者作为第二责任者置于文献题名之后。例1[1][4]郭绍虞主编:《中国历代文论选》,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01年,第38-39171页。例2[]罗素:《摹状词》,[]A. P. 马蒂尼奇编:《语言哲学》,牟博等译,北京:商务印书馆,1998年,第407页。

2.期刊文章的著录项目和顺序:“责任者:文献题名,刊名年卷(期)。”例:乌家培:《与时俱进的经济学与管理学》,《学术研究》2004年第9期。

3.报纸文章的著录项目和顺序:“责任者:文献题名,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例:马丁:《当代我国经济学研究的十大转变》,《工人日报》1985112日第2版。

4.古籍的著录项目和顺序:“责任者:书名卷次”或“责任者:篇名,部类名卷次,版本。”例:杨时:《陆少卿墓志铭》,《龟山集》卷34,四库全书本。引用先秦诸子等常用经典古籍,可使用夹注。

5.外文文献的著录项目和顺序原则上应以该文种通行的引证标注为准。专著文献题名、期刊名用斜体标示,其余项用正体。例1Peter Brooks, Troubling Confessions: Speaking Guilt in Law and Literature, Chicago: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2000, p.48. 2Ryoshin Minami“The Turning Point in the Japanese Economy”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vol.82no.31968pp.380-402.

6.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主要以人民出版社最新版本为准。例:《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1卷,北京:人民出版社,1995年,第54页。

7.电子文献的著录项目和顺序:“责任者:文献题名,获取和访问路径,引用日期。” 例:巴德年:《加快覆盖城乡居民医疗保健制度建设》,中国政协新闻:http://cppcc.people.com.cn/GB/34961/78125/78126/5458574.html2007311日。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12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