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通知公告

【2017-6-15】发挥国际法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保障作用学术研讨会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表于:2017-06-15;人气指数:709

【2017-6-15】发挥国际法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保障作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6-14

    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形势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开创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建设更是迎来了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的推进。
    大国必重外交,外交必重国际法。同理,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建设进程中,法律保障的作用不可或缺。“一带一路”战略的法治化,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提升国际规则制定权和话语权的需要。 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切入点,构建一个以国际贸易、投资、金融等规则和争端解决机制为核心,能够代表二十一世纪最新国际法治与全球治理发展成果的国际规则体系,是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经济秩序重构,促进并引领公平公正的国际法治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契机。对此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研究,更是法学界同仁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上述背景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借“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中心”近期被认定为“中国法学会研究基地之一”(作为中国法学会认定的第七个研究基地,有关“一带一路”法治研究的唯一基地)的良机,拟在举行揭牌仪式的同时,召开“发挥‘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的国际法保障作用学术研讨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商务部、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贸促会、贸仲委、北仲、北京市律协等单位领导和学术界专家出席,共同研讨国际法对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作用及如何构建与完善“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法制。
    鉴于您对该议题的关注和研究,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会议,就“一带一路与国际法保障作用”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时间:2017年6月15日下午2:00-5:30
会议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2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7年6月14日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12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