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中心 >> 媒体报道

企业家、学者热议一带一路对世界经贸有何影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发表于:2018-05-20;人气指数:377

企业家、学者热议一带一路对世界经贸有何影响
2018年05月20日15: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姚丽娟)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当日举行的“开放40年——中国企业重塑全球经贸关系”分论坛上,多位中国企业家和业界人士就“一带一路”对世界经贸的影响发表看法。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驻冰岛原大使,CCG顾问苏格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上历史的必然。中国可以获得重要的发展平台,继续改革开放,而对外开放之后又倒逼国内经济改革。总体看来,“一带一路”是有着强大生命力的,中国要为本民族发展、国家发展做贡献,同时还要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一带一路”有望使中国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动力源。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表示,中国的经验、技术、装备,特别适合于“一带一路”。因为沿线国要发展,首先就是要城市化,搞基础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确确实实也是中国企业未来的市场,不一定是眼前就能怎样,而是营造了一个长期市场。宋志平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能急功近利,要做一些长期的打算。包括有些国家提出的,欢迎中国公司来,但也希望中国公司能够带动当地企业,和当地合作。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认为,“一带一路”会给所有企业提供机遇。“一带一路”强调的是沿线国家经贸交往、民间文化交流。不光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有很多的机会,在与沿线国家接触时,他们会很自豪地说,自己是“一带一路”参与国。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383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