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中心 >> 金砖合作发展报道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大赛在郑州电专开幕

来源:河南日报;发表于:2021-10-16;人气指数:1060

10月15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大赛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开幕,来自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5所职业院校及全国各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34支队伍200余名选手进行线下、线上远程参赛。

该校党委书记杨义波表示,学校将扎实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各位领导、专家、选手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也热切盼望与海内外各界朋友携手并进,共行致远,共同推动电力职业教育再谱新篇章,为金砖五国技能发展合作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副会长、竞赛专家组组长、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俊文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表示,希望大赛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促研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使职业院校学生熟练掌握配电网运行和监控岗位的职业技能,为电力行业、自动化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共同推进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实现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李树华 史航)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103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