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中心 >> 金砖合作发展报道

拉美地区主要经济体2021年通胀率或超政府目标

来源:新浪网;发表于:2021-10-15;人气指数:1266

近日,巴西金融咨询机构发布的调研显示,一个月来,拉丁美洲多个主要经济体的物价水平持续升高,除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外,还包括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等国。

经济分析人士认为,推动该地区物价加速上涨的因素来自多方面,主要包括如食品、铁矿、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升高、本国货币贬值、疫情带来的全球原材料供应不足等。

今年9月,拉美多国对本国在2021年的通胀水平进行了预测,其中墨西哥在今年的通胀率预计为6%,智利为4.5%,哥伦比亚为4.4%,秘鲁为3.6%,均超过了其政府设立的年度通胀目标。其中前三个国家为3%,秘鲁为2%。

与上述国家相比,巴西目前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9月份,衡量该国官方通胀水平的广义消费者价格指数升至1.16%,是1994年巴西推出反通胀的“雷亚尔计划”以来,同月相关价格指数的最高水平。同时,当月记录的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胀率达到了10.25%,是2016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巴西经济分析人士分析,该国今年的干旱造成的水电站停止运营,进而使用成本更高的热电是导致通胀率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9月底,巴西央行将该国2021年的通胀预期由6月份的5.8%调升至了8.5%,远高于政府设定的3.75%的年度通胀目标。

经济分析人士预测,由于疫情带来的全球供应链紧张,以及基本生活用品和能源成本的上升等因素,在2022年,包括巴西、墨西哥、智利、秘鲁等拉美地区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水平或仍将超过政府设定的目标。其中巴西的通胀率最高,预计为3.9%,高于3.5%的政府目标。(总台记者 谢海天)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103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