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中心 >> 习近平话“一带一路”

习近平话“一带一路”第738场: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来源:新兴经济体论坛;发表于:2021-02-11;人气指数:629

习近平话“一带一路”第738场: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0-02-10 来源:新兴经济体论坛

    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提到“一带一路”。
    习近平说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一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这是习近平主席2021年第9次提及“一带一路”,也是习主席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指示之后第58次提及“一带一路”。习主席自2013年9月7日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10月3日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014年6月5日正式简称“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共计在第738个场合提及“一带一路”。 
    (据新华网消息编辑而成) 

上一页 当前第1页 总共第52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