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中心 >> 金砖国家服务贸易数据

广东校友会热心服务参加第122届广交会母校师生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17-10-16;人气指数:1288

广东校友会热心服务参加第122届广交会母校师生
文/陈梓泳  图/中月光

    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昨天(15日)在广州隆重开幕。本届广交会的展览总面积118.5万平方米,分三期举行,超过16万种商品参展。其中出口展区展位数近6万个,国内的参展企业2.44万家;在第一和第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位数983个,吸引33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企业前来参展。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进出口贸易盛会,每年两届的广交会吸引世界上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名采购商到会。母校也派出第122批实习师生参加第122届中国进出品商品交易会为期30天的实习活动。
    实习队由母校教务处李亮老师带队,实习生19人,连同老师共20 人(6男、14女),来自母校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法语,俄语等专业。来到广州之后同学们深感: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展,中国数十万种出口参展商品,转型升级后出口产品科技含量极高。
    同学们一接到翻译任务,至少提前两天准备材料,补充相关专业知识。哪怕是从未接触过的机械、汽车零部件等专业知识和词汇,也不畏惧,以最快速度了解,并与客商进行交流。有的同学,甚至一天连一口饭都没吃,时刻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展示贸大人的风貌。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既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能了解我国的外贸事业迅猛发展。在广交会工作的广东校友会骨干中月光、张荣和等校友获悉母校来实习生,专程前往看望、慰问、鼓励同学们。同学们备受鼓舞,感受到贸大的传承与凝聚,纷纷惊叹广东校友会惦记着他们,母校在看着他们在广交会的表现。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完成翻译任务,为贸大争光,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历来高度赞尝贸大实习生外语水平深厚、纯正。当外商得知他们是在校大学生,感到惊讶,表示赞叹!还以为是从专业翻译公司请来的专家!在广交会的实习师生,对母校及蒋书记、王校长、校友总会,广东校友会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努力完成广交会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我国外经贸事业多做贡献!

没有任何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