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平台 >> 调研报告

关于改进广东工业大学门口交通指示灯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发表于:2016-06-01;人气指数:1196

龙洞代表团蔡春林代表

关于改进广东工业大学门口交通指示灯建议
    天河区龙洞迎龙路广东工业大学门口,是师生及其他人员穿梭较为频繁和车辆进出较多的地段,目前交通状况显得有些乱,主要是交通指示灯方面存在以下的问题:人行指示灯亮绿灯的时间太短了,只有12秒的时间,人来不及走到对面就停了;位于广东工业大学十字路口的指示灯与门口的人行灯相冲突,人过马路的时候,都会遇到从右边转弯过来的车辆,不得不停下来,而等到车辆过完后,人行灯就亮红灯了;指示灯对摩托车和三轮车不管用,指示灯亮人行绿灯的时候,摩托车也过马路,造成交通混乱;广东工业大学门口的交通指示灯经常没有电,修复的时间较长;由于学校经常作为各种考试的考场,有很多私家车会聚集在学校里,警察的工作量也很大,但是人手不够;早上车少的时候,有很多行人不遵守交通指示灯,未亮行人灯时,就有很多人过马路;个别驾驶员(特别是一些货车驾驶员与出租车驾驶员)车德差,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行车,不按指示灯、指示牌行车,存在大车占超车道、插队抢道、随意改道、任意掉头、随便停车等违章行为;停车场和停车泊位数量不足,停车难问题严重。如龙洞街的美食街里有大量的餐饮店,但是停车场和泊位数量严重不足,还有一些路段是在通行范围划出了停车位,使原本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等等。
    为了解决龙洞迎龙路广东工业大学门口的交通指示灯问题,建议从以下方面着手改进:
    1.增加龙洞牌坊到广东工业大学门口那段路的交通指示灯的人行时间。避免因时间太短而出现人车共行的情况。
    2.明确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车辆行驶左转右转指示灯。
    3.增加龙洞美食街的停车场和停车泊位数量,避免出现交通拥挤的状况。
    4.加强宣传与现场执法,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文明交通行为是一个城市的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的体现。尤其要管理好大型汽车(如大货车、大客车)的交通行为,规定大型汽车不能超车道行驶,可借鉴高速公路对道路分流的管理措施,如在路面写上允许通行汽车类型、在各车道上方安装摄像头等,对违章者要及时阻止并处罚,营造有序的行车氛围。